宇宙萬物間,「23」這個數字似乎代表著深遠的意涵:地球以23度傾斜地軸自轉、人類的基因共有23對染色體、人體血液每23秒循環周身一次、歐基理得幾何學根據23個自然定律所建立…。

然而,攤開人類歷史,卻有更多人相信這個數字實屬與黑暗的神秘力量有關:古有凱撒大帝被刺23刀身亡、保護聖杯的聖殿騎士團共有23位長老;近有鐵達尼號於1921年4月12日撞上冰山沈沒(1+9+1+2+4+1+5 = 23)、廣島原子彈於8時15分投下(8+15 = 23)、奧克拉荷馬爆炸發生在4月19日(4+19 = 23)、舉世震驚的911事件:2001/9/11(2+1+9+11 = 23)…。

更令人不寒而慄的是,2除以3等於0.666,這是聖經中的魔鬼代號。到底,23是造物者的恩賜?還是撒旦的詛咒?

【靈異23】這部詭譎神秘的心理驚悚片,藉由金凱瑞飾演的主人翁所遭遇到的種種夢魘纏擾、似真似假的妄想,揭開了被遺忘已久的謀殺案真相。本片顛覆了一般心理驚悚片所有的既定表現方式,在最後結果呈現出全然不同的結果及意想不到的兇手---一切都關於一個數字。



打從這部片的消息一出來就注意到了;除了十分好奇西方搞笑天王金凱瑞轉換戲路演驚悚片的表現如何,也一向對這種陰謀論類型的題目十分有興趣。

雖然在看這部片之前,我自己就已經對這種事情下了一個定論:人類有歷史的千年來,每一分一秒都在發生重大事件,即使舉了一千個例子來告訴我,我們的周遭是如何充滿"23"這個數字,我也不覺得奇怪…不過雖然如此,本片的劇情還是十分得不錯-從一開始主角接觸到了"23"之後,發現自己的生活中充滿了"23","23"帶來給他的幻想與現實的交錯,都讓這部片增添了十足的詭異和神秘感,讓人不僅懷疑,到底是"23"擁有活生生的靈魂(是善良抑或邪惡)並且找上了主角,還主角自己創照了這個"23",一切都只是他個人的想法?


值得一提的神祕事件是,看完電影仍然沉浸在劇情之中時,我確實一下計算小弟我的生日:

0+7+1+6,1和0構成10,10+7+6=.............23(!!)

"23"…這次輪到我了嗎?(硬凹被拖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yvo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