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提到3D的恐怖冒險生存解謎遊戲,許多人第一個印象必定是「惡靈古堡」吧!

雖然惡靈古堡系列是在電視遊樂器平台上稱得上是始祖的恐怖遊戲,但是資深的電腦玩家,腦海裡浮現出的第一個名字可能是「鬼屋魔影」!

說到資深是有多資深呢?資深到當時的3D引擎還不能描繪出完美的圓形
(可能貼成原型的三角形貼圖不夠多,太多了電腦跑不動 XD …待會的影片可以一窺究竟。)

鬼屋魔影一是在1992年推出的,我玩過的最後一代-鬼屋魔影三-也是在1994年推出,比起惡靈古堡一還要早上兩年的時間。

因為早期技術和硬體上的不足,所以鬼屋魔影無法做出某些現在在我們要求恐怖解謎遊戲有的任何要素,包括一大群殭屍追殺著主角,或是敏捷的怪物在天花板上爬來爬去讓主角難以瞄準射擊;但是恐怖遊戲的精隨,詭異的氣氛和無法預料到何時殭屍會破窗而入的緊迫感在這款遊戲上是不會少見的!

再加上這款遊戲所謂的鬼怪並不是只受病毒感染的殭屍,而是真正擁有奇幻力量的鬼怪,所以也不像惡靈古堡一般,擁有強大火力在鬼屋魔影中並不是如此重要的;因此也讓鬼屋魔影多了更多解謎的要素(像是寶石啦、齒輪啦東裝西裝,還有推石塊讓她排成不同圖形之類的早期解謎遊戲的梗)。在我的印象中,一代更是有一些非得用謝夫羅德大法才能夠了解的機關(比如說還沒將大屋的謎底解開便去開大門,只會一口被怪物吃掉,連後悔的機會都沒有)。

後來鬼屋魔影雖然也拍成了電影,但是卻沒有惡靈古堡一般讓人驚艷,在此不多做介紹。

今天,2008年,鬼屋魔影重起江湖!希望這次的製作能夠讓所有老鬼屋魔影玩家體驗到新時代的畫面和舊時代的經典!
鬼屋魔影(2008)官方網站


**** 影片區 ****

鬼屋魔影1
一棟鬧鬼的大屋,主角奉命前往調查....



鬼屋魔影2



鬼屋魔影3
以美國西部為故事主要場景;主角的女友到曾經是掏金勝地然而已成為鬼鎮的小鎮拍攝電影,卻離奇失蹤,於是主角便再次進行冒險之旅…




**** 因為每一代破關過程都分成好幾段影片,有興趣的人請前往鬼屋魔影 ****


鬼屋魔影(2008)
…十五年來科技進步太多了吧 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yvo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