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菌物語」又翻譯成「豆芽小文」(もやしもん、TALES OF AGRICULTURE),故事是敘述能夠以肉眼看見細菌的主人翁澤木直保和青梅竹馬結城螢進入農業大學的故事…其實我覺得萌菌物語有點像是小品動畫,沒有太複雜的人物關係和劇情發展;除了主人翁對於自己能夠看到細菌的能力在心境上的轉變之外,整個故事的主軸算是把重心放在介紹有關「釀造」及「發酵」的小知識上麵吧!(裡面提到了許多釀酒法和發酵食品)再加上這些可愛的菌類的串場,著實替這部動畫增添了不少趣味。

從以前就很喜歡這種把生物學擬人化或是巨大化的作品,一直覺得能夠把肉眼看不到的小宇宙如此清楚生動的呈現出來,實在是非常的利害和有趣啊!這種東西應該是很棒的教材吧!而且現在在課本上也常常碰到這些傢伙,所以看起來真的是有一種親切感呢!

細菌們的口頭禪:「かもすぞ」,也就是「釀了你喔~」 

OP


以下是每一卷最後的小短篇「菌劇場」,裡面有很多菌的小知識喔!

もやしもん菌劇場1



もやしもん菌劇場2



もやしもん菌劇場3



もやしもん菌劇場4




もやしもん菌劇場5



もやしもん菌劇場6



もやしもん菌劇場7



もやしもん菌劇場8



もやしもん菌劇場9                            (遙仰凰華中出現的惡臭炸彈就是這個啊!!)



もやしもん菌劇場10



もやしもん菌劇場11



菌菌的「男女」


另外還有萌菌的
桌面螢幕保護程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yvo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