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因為釣魚台的事件,不少人又開始吵什麼日本人到底對台灣人抱持著什麼態度…

看著檯面上的人講得口沫橫飛,我卻暗自在心裡竊笑,反正你們這群人說穿了只是一邊捧著一個國家崇拜,然後把另一個國家貶低到連渣都不如,還不都是尚書大人!看到最後根本懶的理他們說了什麼鬼話!


網路的世界是不分國界的!繼上次介紹的NICONICO下的台日友好,現在來介紹一下
Click!Click!Click!下的台日友好。

什麼是Click!Click!Click!呢?

世界點滑鼠大賽是由主機設立於德國和英國的ClickClickClick.com所創立的線上網頁遊戲,為世界上規模最大的點滑鼠遊戲網站[1]。它也是世界上第一個、也是唯一一個以點滑鼠為主軸所進行的遊戲


此遊戲以不停地累計點滑鼠次數的規則進行,玩家可以選擇替自己的國家或別的國家點擊次數。該回合結束後,依據其點滑鼠的累積次數製成世界排行榜。此遊戲在2007年6月起至2007年年底間,引起臺灣、日本、匈牙利玩家的廣大迴響。目前遊戲正進行到Game46。

台灣
台灣算是在Game 5的時候加入這場點滑鼠大賽,依然是由台灣最大網路中心(!?) Ptt.cc  為發源地([八卦] 有沒有點滑鼠大賽的八卦?),不僅立刻在Ptt成立總部Hot_game版,透過網路和學生的互相號召響應,還創造了驚人的L型曲線圖,也因此台灣在Game 5 的時候就締造了第三名的佳績。後來,在Game 6的時候更是一路領先,直到最後一刻才敗給日本奪得第二名;在Game 7的時候台灣網友記取了Game 6的教訓,為雪前恥,奮鬥到了最後一刻,終於奪得世界觀軍!
後來的Game8到Game12台灣均保持全世界第一,達到六回合都連勝的六連霸。

日本
在日本,由於點點點網站在巨大的留言板集合體「2ch」提高知名度,許多網友陸續開發優秀的連點工具。和波蘭、智利、匈牙利、台灣等硬手國對戰,也能說是網友熱烈參與的原因之一。從Game2起就開始大規模加入此競賽,到目前為止共得到10次冠軍、11次亞軍、1次季軍,在積分排行榜上排名第一。目前日本的點點點競賽集中討論區在「
2ch」,主要Wiki網頁在ClickJapan@wiki。自Game5到Game6間,除了匈牙利外,勁敵台灣也進入點滑鼠熱潮。因此比賽進入「點滑鼠三國時代」。

匈牙利

前三強之一,在Game3時即與日本展開激烈的纏鬥,於Game4拿下優勝。在Game6台灣崛起後,暫時退居第三,Game7後期因被ban而造成戰力大減,Game10開始有復甦的趨勢。Game12及Game13時與台灣纏鬥,並於Game13時再次成功奪冠,Game19與Game23時再度與日本纏鬥並分別取得2連勝。匈牙利的指揮戰鬥中心名為Hunclicker! Hupper HQ

南極
南極的點擊數從Game7開始即有攀升跡象,目前已經進入前10名。有一些人質疑這不是南極本身點的,而是其他國家的玩家利用某些方式或漏洞而轉移點擊對象到南極上(亦稱此類玩家為傭兵)。也有一些人笑稱是企鵝點的。台灣PTT實業坊和日本2ch亦有人討論此一現象。

在比賽過程中,台灣日本和匈牙利的網友們互相加油打氣,常常在突破整數大關時互相贈送賀圖給對方,甚至還在南極洲點擊數超越中國時,也繪製了幾幅恭喜企鵝們(?)的賀圖!

德國主機娘

歡迎加入賀圖




分居一二名的台灣和日本,手上的武器其實代表了各自網友設計的連點程式:
台灣設計了「α」、「θ」、「Ω」等程式…也許有人之前聽過「阿髮妻」,其實就是「α」連點程式
日本則設計「炎火山」和「斧」等程式。


驚人的「L型曲線圖」!(點擊放大)



台灣CLICK!(日本賀圖)



日本CLICK!


分居一、二名的台日網友互相勉勵(日本賀圖)



在Game 5 分居 1、2、3 名的日本、台灣和匈牙利


在Game 6 分居 1、2、3 名的日本、台灣和匈牙利



日本賀圖


南極洲莫名其妙的點擊數,被網友們戲稱是企鵝點的 XD


中國娘被擊倒了!還跌近一坨…           (有這麼討人厭嗎?XD)



在遊戲期間,剛好遇到地球日,於是各國紛紛喊出停戰時間,大家一起響應地球日節約能源

大家在虐待滑鼠的同時,千萬不要虐待地球喔!




只不過是玩個遊戲,但是多多少少能夠看出來日本的年輕人對於台灣年輕人抱持著怎麼樣的感覺;雖然沒有參加到NICONICO動畫,但是有親身體驗世界點滑鼠大賽得我,看到台灣收到日本賀圖的當下,確實是感動不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yvo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