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畫全套入手紀念! 
國小國中的時候,因為家裡的認知,認為看漫畫是浪費時間、

降低國文程度並且會使學業成績退步的關係,

所以只能偷偷買、偷偷的看幽遊白書。

飛影和藏馬兩位當然不免成為當時還是小孩的我心目中的偶像,

飛影那股看似冷漠(其實隱藏著對妹妹雪菜的溫柔)和壓倒性力量的武藝邪王炎殺拳,


以及時而冷酷時而溫柔的藏馬手中如繩如刃的玫瑰鞭,

總是成為我同人漫畫中的主角;

在我的腦海裡沒有動不動就差點毀滅地球的孫悟空一行人和帥氣飛身灌籃的櫻木花道,

就只有浦飯、桑原、飛影和藏馬。

到現在才知道這部架構我孩童時幻想世界的漫畫作者-

富堅義博-是一個充滿絕妙點子和個人作畫風格(和超強拖稿能力)的漫畫家。

源源不絕的創意在HunterXHunter中仍然發揮的淋漓盡致,

無論是天空鬥技場還是Greedy Island,巧妙的劇情編排和設定都令人為之眼睛一亮;

那被草稿式的畫風(對不起,其實就是草稿),不用網點和細緻筆觸所表現出的風格,

讓整部漫畫增添了一種奇妙的滄桑。



在匆匆結束的完結篇的最後一頁,空蕩蕩的房間裡,四人的合照就這麼掉落在地板上;

當時的我,和現在再一次閱讀一樣....竟然感覺到了一種離別的惆悵感:

幽遊白書的故事並沒有結束,大家都繼續的在那個世界中活躍著,

幽助和螢子後來過得怎樣呢?

唯一的人類桑原考上大學了以後過著怎麼樣的生活?

藏馬和母親是不是過著幸福的日子?

飛影有了妹妹在身邊,還有驅的陪伴,脾氣有沒有變的比較沒那麼彆扭呢?

好多好多的想法,即使富堅義博沒有在漫畫上畫出來,

但這些畫面確確實實的在我腦海裡揮之不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yvo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